子瑜宣傳車不斷的穿梭在大街小巷中,還使用喇叭拜託民眾投候選人一票。競選期間候選人都是客客氣氣的,九十度的大鞠躬,他們這麼做是因為真心想為大家服務。希望當選後,他們還是和選舉前一樣的熱情,不是亂開支票。

 

2選舉期間很多競選的旗子到處飄揚。有的候選人還會批評對手,我覺得這是不道德的行為,候選人應該要留一點口德。選舉結束後,當選的人歡天喜地,落選的人則滿面憂愁,真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欣甯投票日前街頭巷尾貼滿了候選人的海報與旗幟,看得我眼花撩亂。宣傳車的擴音器傳來一陣一陣的聲音,吵得我沒辦法靜下來看書。媽媽說選舉就像一場熱鬧的嘉年華,希望當選的人要遵守選舉前的承諾,認真的為大家謀福利。

 

瑀宣選賢與能,選出能力好,會幫民眾設想、為大家服務、謀福利的人;而不是用錢買選票,只會打口水戰,浪費人民納稅錢,當選後不認真做事的人。所以選舉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謹瑞「拜託!拜託!請投我一票。」候選人誠懇的態度,可以讓我學習做人要更謙虛。「凍蒜!凍蒜!」支持的民眾熱情的態度,讓我學習要勇敢表達自己的想法。雖然我年紀小,沒有投票權,可是我覺得選舉是很神聖的事情。

 

暉祐看著爸媽去投票,我也很想參與,可惜年紀太小了。我覺得一定要選出最厲害的人幫我們做事。如果選出品性不好的人,我們以後的生活會變得很糟糕,那可就後悔也來不及了。希望大人投票前一定要考慮清楚,投下神聖的一票。

 

承家舉真熱鬧,路邊插滿旗子,還有滿街跑來跑去的宣傳車,車上的候選人賣力的拜票。有時候還會舉辦餐會,邀請民眾共襄盛舉。真心盼望當選的人可以好好為台灣人民盡一份心力。

 

典威市立圖書館的花花老師投入彰化市民代表選舉,競選期間她穿梭在大街小巷,親切的跟市民朋友握手、拜票,並宣傳她的競選理念。恭喜她當選了,媽媽說花花老師一定會是個很棒的民意代表,為小市民們發聲、爭取福利。

 

國綬看到滿街都是候選人競選的旗子,就知道選舉到了。宣傳車到處廣播,聲音愈來愈大,影響了日常生活,也干擾了我們的學習環境,能不能還給我們一個安靜的空間來好好學習呢?

 

國玄參選人站在宣傳車上,敲鑼打鼓的和群眾打招呼,充滿熱情。選舉結束,希望當選的人能夠真心為我們服務。落選的人做好自己原來的工作,也是為社會盡自己的一份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學生看選舉
    全站熱搜

    flyaway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