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_0007.JPG  

這是學校發的健康操比賽第三名的獎品

 

 

和大家分享孩子們對這個比賽的表現,我所觀察到的……

孩子們從一年級上學期的舞蹈課就開始預備

我一直以為二年級才會有舞蹈比賽

所以當學校公布比賽辦法後,才開始找時間在教室裡練習

時間緊迫,比賽前我們只練習了三次

因為每次上完舞蹈課,總會聽到班長說有人上課不認真

讓我有一種感覺:應該不會跳得太好

但是第一次在教室裡練習時,他們讓我跌破眼鏡:很賣力,因為在乎

給孩子一個觀念:比賽有輸有贏,重要的是準備的過程用不用心

所以請孩子們要做到以下這幾點:

面帶笑容、腳往前時抬高點、往後踢時盡量踢到屁股、口令大聲喊

如果得到第一名,老師會準備一份小禮物

後來以因為大家都很認真,給了每人一份小文具組

 

另外有幾個孩子特別的表現,想提出來與大家分享:

跳繩三人組:謹瑞、暉祐、承家,謝謝舞蹈老師的挑選,他們三個練習時都跳得不錯。就我所知,當我把影片po上來,謹瑞在家被爸媽念,因為一開始跳就踩到繩子,可是平常他真的滿穩的。我知道暉祐回家沒有時間練習跳繩,所以比賽前一天特別請暉祐媽媽再盯暉祐練習,比賽時的狀況比練習更好。比賽和練習對孩子的壓力不同,有時候太在乎反而會失去了原有的水準。

第一排小美女四人組:子瑜、妤蓁(2)、昀蒨和欣甯。我以前的同事看完影片,這樣告訴我:前面這四個女生幫忙加分很多。他們四個真的動作到位,又整齊。同事還特別提到欣甯,小小的個子,腳往前時,抬得真高;往後踢時,幾乎都踢到屁股了!謝謝欣甯按照老師的要求努力,當然也要謝謝舞蹈老師的安排與指導,才有這樣的結果。

瑞淳和媽媽的對話:比賽當天放學後,

媽媽問:「第幾名呢?」

瑞淳答:「不知道,老師沒說。」

媽媽說:「我覺得你們班一定會得名。」

瑞淳問:「為什麼?」

媽媽答:「因為全班都很認真。」

瑞淳說:「對啊!我還從頭笑到尾,因為老師說要面帶笑容!」

 

瑞淳媽媽和我分享這件事,我特別開心。因為瑞淳曾說他不想跳舞,這次的表現讓我知道:現在的他漸漸長大,雖然不喜歡,但因為比賽是整個班級的事情,他也有努力的將它完成並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away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