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_2170.JPG  

  

 

100_2206.JPG  

 

樂聲悠揚/吳欣璇

在學校裡,要學習許多科目,有國語、數學、英語、社會……,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音樂課,因為上音樂課時,樂聲悠揚,可以讓我大飽「耳」福,心情舒暢,而且老師教學既生動又有趣,所以我最喜歡音樂課。

第一節課的時候,老師解說了音樂的重要性,她說:「我們跳舞需要音樂伴奏,舞才能跳得美妙;唱歌需要音樂配合,讓歌曲更悅耳;心情不愉快時,需要音樂解悶,使生活變愉悅;看卡通時,也需要音樂,使卡通更生動有趣。」老師還示範一個例子:把卡通放映一次有配樂,放映一次默劇,我感覺沒有音樂,每個東西都變得失色不少。音樂已成為我們生活中的一部分。

每學一首新曲子,老師會先介紹音樂家的背景,以及曲子的故事內容,有一天,老師解說了柴可夫斯基的「天鵝湖」,曲中述說:「很早以前,有一位公主被魔女下咒語,她只能在晚上時變回人,白天都在湖裡孤單的划水。直到有一天晚上,一位王子到湖邊散步,兩人出其不意遇見,馬上私訂終身,公主滿心歡喜,因為咒語就可以因婚姻解除,但被魔女聽見,就叫妹妹變成公主的模樣與王子結婚,她以為王子移情別戀,就跳下湖裡,與人間永別,王子發現了,衝到湖邊,追隨他真正所愛的公主,老天爺救了王子和公主,因此他們就過著幸福的日子。」老師的故事娓娓動聽,讓我陶醉在曲中。

練習彈鋼琴時,彈不好的地方,老師會耐心指導我,使曲子更完美,談得不錯時,從我的指間流瀉出美妙的音樂,我就很有成就感,也帶來無上的喜悅。

我喜歡上音樂課,可以了解音樂家的生平,還可以聽到樂聲悠揚,真是一舉兩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away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