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

是學生走向自學的不二法門;

 

寫作,

是學生表達意念的最佳模式。

因為在推動閱讀的路上,

我不曾孤單。

所以,

我從不曾放棄我熱愛的閱讀。

 

教育部頒獎.JPG  

            教育部林騰蛟次長頒獎(106.05.26,新竹市文化局) 

IMG_0075.JPG  

教育部獎狀

彰化頒獎.PNG  

彰化縣府秘書長賴振溝頒獎,感恩幼中校長陪同(106.05.10,縣府中庭)

IMG_0074.JPG  

彰化縣政府頒發獎牌  

105年我的好友--萬興國小戴雅惠老師,榮獲教育部閱讀推手個人組獎項,除了與我分享喜悅外,還鼓勵我:「明年,看你的囉!」 

從105年10月開始撰寫,歷經一個半月,完成初稿送教育處參賽。12月底教育處公布縣內入選名單,很幸運的通過初選,取得代表彰化縣參加教育部競賽的資格。 

今年1月6日教育處特別商請廣興國小吳寶嘉校長(教育部閱讀推手)和成功國小莊典亮老師(教育部閱讀推手及師鐸獎雙重得主),給予個人組參賽者對送部資料撰寫的提醒與建議。 

其實早在去年12月底,知道能夠代表彰化縣參加教育部競賽時,即開始聯絡寶嘉校長(當時是學管科課程督學),真心謝謝他在自己業務繁忙的情況下,還熱心的接受我多次的叨擾,給我許多寶貴的看法與建議來修改送部內容。如果不是寶嘉校長和好友雅惠老師的加持,真懷疑自己能否獲得此項殊榮? 

3月30日教育部公布獲獎名單時,寶嘉校長在第一時間賴我,通知我獲獎的好消息。當時身陷班級經營的困境裡,想放棄教學的念頭與日俱增。這項殊榮在那個關鍵時刻裡,無疑給了我一劑強心針。學校好同事也鼓勵我:「加油!你看,連教育部都挺你!」

吳寶春媽媽說得好:「一條路直直走,傻傻的走,走久就通了!」同樣的事情願不願意反覆做一百遍,變成習慣就可以成為專家了。專注的確是一種力量,終其一生只把一件事做好,就會是專家。只要選定了方向,就值得堅持一段時間,做到有成績為止。專注就有力量,堅持就有機會。我想我的確會一直堅持下去。

封面1.jpg  

 閱讀推手送部資料封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away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