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翰

有一天,家裡的牆壁出現了一隻壁虎,吸引了我的目光。從此,我就細心的飼養牠,並取名為小壁。我每天帶牠到頂樓的花園曬太陽,沒想到又意外招來兩隻牠的夥伴。我欣賞著牠們吃蟲的樣子,媽媽說:「你目不轉睛的如此專心照顧牠們,真是個好主人!」

 

禎穎

去動物園參觀時,我最喜歡看的動物是兔子。因為牠們性情溫和,長相可愛,視力一級棒,簡直就和我一模一樣。在動物園時,我總是餵食紅蘿蔔給牠們吃,當牠們全部蜂湧過來團團圍住我時,感覺就像女王似的,頓時感覺很雀躍。

 

旻聰

我的家裡養了兩隻烏龜,我們並未幫牠們取名,而是用編號。一號的殼顏色比較淺,二號的殼顏色比較深。牠們每天都會上演搶奪食物的戲碼,有時還會有武打戲:賞對方巴掌。觀察牠們的行為,為我的日常生活增添有趣的色彩。

 

 

羿凱

我最喜歡的動物是狗。有人說:「狗是人類最忠實的好朋友。」受過訓練的狗,聽懂主人的指令、通人性。例如導盲犬,就是盲人非常重要的得力助手。只是流浪狗的問題日益嚴重,要奉勸想要養狗的人,一定要三思而後行,千萬不要隨便棄養。

 

阜成

家裡的客廳有個小魚缸,裡頭養著一群色彩鮮豔的小金魚。爺爺還放進了水草和氧氣泡泡,讓牠們有個舒適的環境。每當我寫作業時,總是愛坐在魚缸旁爺爺要餵食時,我就大聲嚷著:「我來!」魚兒們張大嘴巴的模樣真是可愛,是我們家不可或缺的成員。

 

旻希

我最欣賞的動物是獅子。因為獅子是萬獸之王,就像我是家裡的女王。雖然獅子很兇猛,弱小的動物都不敢靠近牠。但是,卡通影片獅子王告訴我:牠很有正義感,更會不顧一切保護家人,就算犧牲自己的性命也不在乎。我也要像牠一樣,做我們家的守護女王。

 

多芹

櫻花鉤吻鮭是國寶級的動物,牠瀕臨絕種,目前七家灣溪正在進行保育的工作。為了給魚兒們良好的生活,我們平時就應該做好環境保境的工作,讓溪流都可以清澈見底。期盼有一天也可以在平地的溪流中,欣賞到櫻花鉤吻鮭悠游自在的景況。

 

義友

我最喜歡的動物是老鷹,因為牠的視力好,又可以翱翔天際,炫酷的英姿,感覺很帥氣,令我深深著迷。雖然我不能變成老鷹,長大後我想當個機長,載著眾多的旅客,到世界各地去遊覽,也可以幫助自己拓展視野。

 

彥翔

去年暑假,舅舅送我一隻鍬形蟲。我將牠放進塑膠筒中,每天餵牠吃蘋果、香蕉或西瓜等各式各樣的水果。我迫不及待的盼望著牠趕快長大。但是,兩個星期之後,我把牠放生到戶外。因為爸爸認為,牠應該生活在大自然的環境中,雖然我很捨不得,卻更希望牠生活得快樂。

 

鈺淇

我曾經飼養過獨角仙。牠是公的,很可愛,是我的好玩伴。夜晚是牠玩遊戲的時間,會一直發出聲響,吵得我無法入眠。我很開心擁有這個好玩伴,雖然牠現在去天國了,我將和牠一起度過的點點滴滴放在我的心海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away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