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班名大搜羅

 

瑋杰

我想將307取名為「勇敢班」,因為老師教導我們不管遇到什麼難題,都要帶著笑容勇敢去面對,堅持到底不放棄。

現在上體育課時,我們與其他班級進行足球的友誼賽,來為五月份的正式班際比賽做準備。上週五,我們進行了第一場友誼賽,雖然對手不斷叫囂:307,爛!不過,大家仍然卯足全力迎戰,終場時以三比零贏得了第一次的勝利。

回教室後,大家開心的和老師分享好消息。老師請我們不可以得意忘形,只要記得班上有人進球時,大聲喊:307,讚!落敗的時候,用力叫:307,加油!用勇敢的正能量來迎接每一場的勝利。

 

珈語

我想將我們班叫做「太陽班」。因為我覺得大家的笑容,像太陽一般的燦爛。只要看見大家的笑容,就算再不開心,似乎所有的問題就會被迎刃而解,所有的煩惱就會被拋到九霄雲外去。

 

珉均

我要把我們班命名成「各顯神通班」。卓豊皓雖然愛搞笑,卻是個聰明絕頂的人才,在資優班的甄選中脫穎而出。林語曈也是聰明過人的同學,她還是資優班的一員,她的繪畫能力一級棒,美勞作品經常得到老師的讚賞。廖莉秣是個語言天才,她代表班上參加校內語文競賽,榮獲國語朗讀組第三名、閩南語說故事組第一名,真是令我望塵莫及。

淑佳老師經常會將我們班上優良的文字和圖畫作品送去投稿,希望能被刊登出來,而讓我們獲得被肯定的成就感。在這個班級裡,我明白了學習同學的優點,發揮自己的長處,讓自己在中年級這兩年愈來愈進步。

 

程翔

我想將307取名為「開心魔法班」,因為我們全班都是開心寶寶,可以帶給大家快樂。

我希望原本不開心的人,進到307教室來,感受到我們的開心魔法變得心情愉悅。正因為學習氣氛融洽,同儕關係和諧,即使有人覺得傷心與難過,所有的煩惱就會被我們的魔法消彌得一掃而空。

 

宥珽

我想稱呼307為「七彩霓虹班」,因為霓虹燈就是所有人的注目焦點、光彩耀眼。

它就像班上的每一個同學,各自有各自的特色,各人有各人的優點,每個人都認真的學習並讓自己發光發熱。老師是指揮霓虹燈閃爍的引導者,希望我們彩繪出多采多姿的未來。她的溫暖照亮著、包容著、帶領著全班炫出耀眼奪目的光芒。

 

豊皓

我想把三年七班命名為「燕子班」。因為燕子很會唱歌,我們班的歌聲也不遑多讓。每次上音樂課時,音樂王老師總是稱讚我們唱得非常悅耳動聽。上學期淑佳老師介紹了風箏這首歌,要我們將歌詞記熟,一有空就讓我們跟著音樂練唱,希望四年級的合唱比賽可以派得上用場。

我喜歡音樂,希望三年七班的同學也和我一樣都喜歡音樂。因為媽媽說:「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

 

秉霖

我想幫我們班取名為「閱讀班」。因為我們全班都很喜歡讀課外書。

三年級上學期,老師最喜歡從愛的書庫,借林哲彰老師創作的<用點心學校>系列叢書,裡面的內容總是令人會心一笑。

最近,老師借了莊典亮老師編寫的叢書<阿亮老師趣說中國歷史>。這系列文字比較多,老師說我們到了該學習看文字多又沒注音的書了。大夥兒拿到之後,興致勃勃的趕快翻閱,聽說五年級開始的社會和國中的歷史會有相關,我猜測老師應該又在為我們的未來做準備了。

 

楀恬

我想幫307取名為「小書蟲班」。老師在教室的一角,設立了閱讀角,還放了不少老師自己購置的書籍。

學校裡,有專屬各個學年的班書可以閱讀,我們老師還會再去借愛的書庫的書來讓我們閱讀。每次新的班書進來,大家都迫不及待的翻閱,上課了還有人意猶未盡的品味書中的滋味,更有人覺得這樣還不過癮,總是利用下課時間,自己跑去圖書館借書,能在這麼棒的班級和大家一起學習,真是幸福!

 

薏晴

上學期,老師介紹了「風箏」這首歌曲讓我們欣賞,因此我想將307取名為「風箏班」。

「風箏」這首歌的歌詞和旋律全部都是由高中生自行創作的,我好佩服他們讀高中時就能有這麼棒的表現,相信他們一定經過多次的努力與磨練,才能有這麼優秀的成就。它非常悅耳,讓我百聽不厭,不但旋律優美,歌詞意境更深受大家的喜愛。我們打算將它列入四年級合唱比賽的曲目,練唱時全班都表現得很投入。

我覺得取名為「風箏班」很有意義,就好像我們的願望隨著風飛得更高更遠,直到美夢成真。我們全班都期待著四年級的合唱比賽能在學年裡脫穎而出,拔得頭籌。

 

以安

我想將307取名為「自律班」,因為我們已經是中年級了,老師期望我們不管是在學習或生活上,都能自動自發、積極主動。

我也覺得如果我們自律,課堂上老師就不必花時間來提醒分心的人,如此一來,不但上正課的時間變多了,也才不會耽擱到我們的下課時間,我們才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去操場活動、去圖書館借好看的課外書,真是一舉數得呢!

 

以平

我想將307取名叫「青菜班」。原因有兩個,第一:原本班上有許多同學討厭吃青菜;第二:現在自然的課程剛好在種青菜,有小白菜、四季豆和秋葵。

很特別的一件事:雖然班上好多人不喜歡吃青菜,但是大家對青菜的照顧,卻是無微不至的。老師說蔬菜的生長需要陽光、空氣和水,我們不必老師提醒,每天按時澆水,就像對待小寶寶一樣的呵護著它。

多吃青菜能讓我們每天順利排便,身體健健康康的,自然而然也就能保持愉快的心情。心情好,做事就更順利,每天都笑容滿面的。種菜,在我們班真是一石二鳥的好方法,感恩「青菜」帶給我們的福分。

 

莉秣

我覺得307「自信班」,因為我們不管做什麼事都顯得自信滿滿的。

例如:不論是哪一個科目的考試,大家都會很有自信的說:「這次我一定會考一百分,讓大家對我刮目相看。」運動會進行體育競賽時,場上的同學卯足全力爭取好成績,場外的同學化身啦啦隊,高聲吶喊:307,加油!全班自信滿滿的想為班級贏得最好的名次。

正因為大家這樣的精神,所以我覺得我們班是最棒的「自信班」。

 

玟彣

我覺得我們班要稱為「歡樂班」。因為我們一到下課,就會變得很歡樂。

例如:有人在走廊上高興的聊天,有人在操場上追逐、玩遊戲、踢足球和打羽球,還有人待在教室的閱讀角認真的充實課外知識,更有一年級的弟弟,每堂下課都到我們班教室來找哥哥姐姐一起玩樂。而我最喜歡和同學一邊聊天、一邊散步,每堂下課都是我充電的時間。

我喜歡這個班級,因為老師對我們很好,常常在重要的時候鼓勵我們,她應該是我們班歡樂的最大動力。

 

潔心

我想將307取名為「愛心班」。因為我覺得我們全班都很有愛心,熱心助人,努力的實踐著「讓別人很開心,自己也會覺得開心」的行動。

例如:當我不會作答數學題目時,溫柔的薏晴總是可以不厭其煩的教到我會了為止。當老師詢問誰願意將愛的書庫的班書抬去圖書館歸還時,舉手的人一定超過老師需要的數目。大家都是樂於為這個班級付出的,我覺得大家都很棒,在這樣的班級學習實在是太幸福了,南郭307是我遇到最棒的班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away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