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_0004.JPG

照片裡這個穿藍色洋裝的女孩 獲得高年級組詩作優勝

她的名字是林芳儀 二林鎮萬興國小六年甲班的學生

當她還是一年級的孩子時 民國99年她榮獲佳作

然後四年級、五年級 也獲得了佳作的成績

今年六年級畢業 她為自己的小學生活 寫下了完美的句點

我為她感到特別開心 因為除了帶柏睿去領獎 分享了她的榮耀

 

  

 

文化局還安排芳儀在現場朗讀她自己寫的詩句 

很甜美的音色 當天的她顯得有些羞怯

 

 

小時候

 

小時候

 

媽媽常常問外婆

 

山是怎麼綠的

 

海是怎麼藍的

 

外婆說

 

山是因為希望而綠的

 

海是因為夢想而藍的

 

 

 

小時候

 

爸爸常常問爺爺

 

雨為什麼哭了

 

山為什麼笑了

 

爺爺說

 

風是因為你愛鬧才哭的

 

雨是因為你好乖才笑的

 

 

 

小時候

 

我常常問爸爸

 

星星為什麼眨眼呢

 

月亮為什麼明亮呢

 

爸爸說

 

星星是看顧你才眨眼的

 

月亮是因為你而明亮的

 

 

101_0028.JPG 101_0030.JPG

離開萬興快三年了 趕緊留下與芳儀的合影

當初播下的種子 發芽成長 這是當老師最開心的時刻了

 

101_0032.JPG 101_0033.JPG

101_0034.JPG  

下午回萬興國小 去看看即將畢業的孩子們

先到教室裡送個小禮物、聊聊天 然後全班到小山坡拍個大合照

這是一班乖巧又聽話的學生 低年級時隔壁班老師總說我的運氣真好

教他們都只要輕聲細語就好了 他們的確是配合度相當高的孩子

而且據主任的說法 可以一直這樣維持到高年級才叫厲害呢!

要回彰化前 芳儀還特別來找我要「愛的抱抱」

弘政主任給了我一本他們的畢業紀念冊 要孩子們簽上名再送我

今年的6/18於我而言 真是個美好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away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