珏妤

我馬上聯想到的字是「羊」。因為今年是羊年,老師要同學們一起找出有「」音的成語,例如:洋洋得意、揚眉吐氣、三陽開泰。我發現找到的成語都有很棒、很正面的意義。老師說:因為古代羊代表祥,有吉祥的意味。難怪今年我們都度過一個好年。

 

妤蓁(9)

「師」是我所聯想到的字。因為進了小學之後,我學習到很多不同的課程,例如:國語、數學、生活、健康與體育、綜合、音樂、舞蹈和台語……。每一種課程學校都安排了很厲害的老師幫我們上課,讓我從老師身上學到了很多的知識。

 

 

瑀宣

我想到了「美」。因為過去這一年裡,每逢假日,爸爸就會帶著我和妹妹到處去遊山玩水。我們頂著太陽,戴著帽子,欣賞著壯觀的瀑布。還拿起泡泡水,輕輕的吹呀吹!結果,泡泡飄呀飄的一直往上飛。爸爸立刻幫我們拍下了美麗的照片。謝謝爸爸,讓我欣賞到許多美麗的風景,也讓我擁有美麗的心情。

 

國玄

我立刻想到了「學」。有句話說:「活到老,學到老。」從小到大每一個階段我們都在不停的學習,進入小學後我學習到比從前更多的知識與常識。努力的把自己以前學不好的地方改進,透過不斷的學習,充實自己才能讓自己更進步,將來做個有用的人,對社會有所貢獻。

 

宣融

春天的花朵很美,

夏天的海浪很美,

秋天的楓葉很美,

冬天的雪花很美,

數大--便是美。

我在「美」景中度過了一年。

 

佳吟

  我想到了「新」。因為我從一年級新生變成二年級的舊生。還和二年級的新同學做好朋友,下課時我們一起去石頭溜滑梯玩;課業上遇到不懂的地方,新同學會主動教我。我很謝謝他願意陪我一起玩耍、分享所有的事情。

 

唯哲

「樂」字從我的腦海裡蹦了出來。過去的這一年,除了度過了快樂的小學一年級之外,最愛的樂高玩具更是時時刻刻陪伴著我。每次組合樂高時,我總是樂在其中,玩得不亦樂乎。非得等媽媽大聲呼叫,我才會依依不捨的放下手中的樂高玩具,乖乖吃飯。

 

承家

上了小學,我遇到了很多「好」同學。心地善良的苡姍,熱心助人的典威,陪我玩耍的昱廷,一起聊天的瑀宣。因為他們「好」的感染,在路上看見老奶奶行動不方便,我會主動扶她過馬路。我們就變得這麼「好」。

老師將我們分在同一組。每一次討論,我們都為了小組加分而努力,希望我們這一組每天跳格子都可以最高分,讓我們這一組「好」,還要「更好」再到「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away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