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踏車/妤蓁(2)

愛運動的人說

腳踏車是小幫手

方便又強身

陪我雲遊四海

 

愛地球的人說

腳踏車是節能器

愛護地球不能少

節能省碳有一套

 

也有人說

腳踏車是慢郎中

慢慢走 慢慢看

卻讓人流連忘返

 

我說

腳踏車像驚喜製造機

騎著它兜風

發現更多美麗的風景

 

開水/于僑

跑步的人說

開水當飲料

解渴又好喝

讓人神清又氣爽

 

游泳的人說

開水當能量

隨時得補充

比賽一定得冠軍

 

還有人說

感冒的時候

開水加舒跑

藥到病除馬上好

 

我說

開水是仙丹

每天多喝水

身強體壯沒煩惱

 

黑夜/欣甯

膽小的人說,

黑夜是魔鬼,

晚上上廁所時,

讓人毛骨悚然。

 

勇敢的人說,

黑夜是敵人,

晚上外出時,

讓人忍不住想打倒它。

 

也有人說,

黑夜是寶石,

它神秘又閃亮,

讓人感到心動。

 

我說,

黑夜像時間,

馬上要睡覺,

害我不能打電動。

 

季節傳說/苡姍

快樂的人說

春天是美景

鳥語花香

讓人笑容滿面

 

生氣的人說

夏天是冰淇淋

一口吞掉

整個人都融化

 

還有人說

秋天是離愁

跳上心頭

煩惱就跟著來

 

我說

季節像魔術師

一季一季的交替

一年一年的輪迴

 

白雲/瑀宣

高興的人說

白雲是魔術師

變化真是多端

讓人目不轉睛

 

生氣的人說

白雲是棉花糖

憤怒的時候吃下它

怒氣全拋到腦後

 

還有人說

白雲是流星

像風一樣的快速

讓人摸不著頭緒

 

我說

白雲像陀螺

飄到東又飄到西

一刻也停不下來

 

老虎/暉祐

有人說,

老虎是明星,

帥氣又威風,

讓人看得目瞪口呆。

 

也有人說,

老虎是惡魔,

可怕又陰森,

讓人想要拔腿就跑。

 

還有人說,

老虎是掠食者,

尖尖的牙齒加爪子,

讓人看了膽顫心驚。

 

我說,

老虎像獵人,

眼神銳利四處掃描,

時時刻刻搜尋獵物。

 

錢幣/柏睿

貧窮的人說

錢幣是鑽石

值錢又珍貴

讓人愛不釋手

 

富有的人說

錢幣是時間

千萬不要讓它溜走

害皮包空空如也

 

也有人說

錢幣是糖果

它甜蜜蜜的滋味

讓人幸福的飛上天

 

我說

錢幣像氣球

飛到東又飛到西

不知道哪一天才能落入我的口袋

 

小嬰兒/承家

喜歡的人說,

小嬰兒是天使,

天真又活潑,

讓人爭相疼愛。

 

討厭的人說,

小嬰兒是惡魔,

不時哇哇大哭,

讓人火冒三丈。

 

也有人說,

小嬰兒是無尾熊,

天生只愛睡覺,

讓人好生羨慕。

 

我說,

小嬰兒像棉花糖,

全身軟綿綿,

什麼時候才能長得和我一樣大?

 

鬧鐘/典威

早起的人說

鬧鐘是小幫手

準時又認真

讓人守時有紀律

 

賴床的人說

鬧鐘是救命恩人

賴床的時候有了它

讓人危機變轉機

 

也有人說

鬧鐘是大公雞

不停的喔喔叫

讓人睡不著

 

我說

鬧鐘像媽媽

從早到晚不偷懶

提醒我上學不遲到

 

太短/國綬

噹!噹!噹!

下課了

跑啊!衝啊!

溜滑梯等待著我

盪秋千召喚著我

 

先找誰?

先跟誰玩?

正當我左右為難

噹!噹!噹!

上課了

 

慘啊!急啊!

課文還沒背熟

那泡尿還沒卸貨

怎麼就上課了?

 

小狗/唯辰

高興的人說

小狗是同伴

聰明又討喜

讓人快樂又窩心

 

悲傷的人說

小狗是家人

悲傷的時候抱著牠

讓人溫暖又安心

 

也有人說

小狗是朋友

牠講義氣

對主人忠實可靠

 

我說

小狗像跟屁蟲

只要我走到哪裡

牠就像影子一樣跟到哪裡

 

超跑/唯哲

喜歡車子的人說

超跑是旋風

馬力十足又飛快

讓人享受刺激快感

 

討厭車子的人說

超跑是噪音

引擎大聲又吵鬧

讓人腦袋快要爆炸

 

也有人說

超跑是飛龍

酷炫又拉風

讓人目不轉睛

 

我說

超跑像流星

跑到東又跑到西

什麼時候才能跑到我面前

 

 

考卷/謹瑞

 

一百分的人

 

得意的説

 

考卷是禮物

 

拿給爺爺奶奶

 

獎金就到手

 

 

 

不及格的人

 

沮喪的説

 

考卷是惡夢

 

交給爸爸媽媽

 

懲罰跟著來

 

 

 

我說

 

考卷像無底洞

 

怎麼寫也寫不完

 

恨不得將它

 

通通燒光 毀屍滅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away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