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義友

弟弟是惱人的愛哭鬼

只要不順心

他就生氣的放聲大哭

令我們一個頭兩個大

 

弟弟是黏人的跟屁蟲

從白天到晚上

像個小燈泡跟著我

讓我怎麼也擺脫不掉

 

弟弟是調皮的搗蛋鬼

我專心閱讀時

他就跑過來搶書看

一次一次的擾亂我

 

弟弟是全家的開心果

大家無聊時

他的童言童語

讓我們樂得哈哈大笑

 

不專心 會出錯/秉芸

體育課

老師集合高喊報數

同學各個依序答應

一、二、三、四……

有個人

傻傻分不清楚

跑去 抱樹

弄得全班哄堂大笑

 

綜合課

老師傳授了武功祕笈

嘴巴先關閉

眼睛仔細看

耳朵注意聽

腦筋費勁想

小手動筆寫

叮嚀著

不專心 會出錯

 

門開了/沛岑

書房的門開了

有我鍾愛閱讀的

繪本書

 

百貨公司的門開了

有我鍾愛打扮的

圓點洋裝

 

寵物店的門開了

有我鍾愛緊抱的

小貓咪

 

開心的門開了

有我鍾愛的

所有一切 

 

四季/正翰

春天

百花盛開

萬物甦醒

預告著一年新開始

 

夏天

豔陽當空

火氣高張

散發著熱情一把火

 

秋天

層層楓紅

灑滿山頭

訴說著天涼好個秋

 

冬天

皚皚白雪

覆蓋大地

宣告著冬眠好時節

 

媽咪/評堯

媽咪是手藝精湛的廚娘

飢腸轆轆時

她總是端出拿手好菜

滿足我的口腹之慾

 

媽咪是精明的業餘導遊

每到放假日

她總是事先安排好行程

帶著全家上山下海去

 

媽咪是帶有潔癖的清潔員

只要一得空

她總是費盡心思

將家裡整理得一塵不染 

 

 

羽毛球/芷萲

羽毛球練習的時候

我認真的打

從這裡跑過去

又從那裡跑過來

努力的不斷加強

 

羽毛球比賽的時候

我用心的打

從這邊揮過去

又從那邊揮過來

開心的贏得冠軍

 

羽毛球的練習

讓我學習

知識與技能

羽毛球的比賽

讓我體會

勝利與榮耀 


星空的舞會/承學

太陽公公下班了

蓋上黑棉被

準備休息睡覺

月亮姑娘來值班

戴上黃面紗

招呼舞客的到來

 

天蠍座帶著牡羊座

雙魚座陪著金牛座

紛紛蒞臨

大夥兒圍著舞池

一會兒跳著華爾滋

一會兒跳起森巴舞

聚成了鑽石似的河流

燃放著流星似的煙火

 

遠方公雞輕啼

太陽公公拿掉黑棉被

大地恢復光明

星星們一哄而散

期待今晚再度相遇


我的畫筆/孟學

一望無際的大海

是我的畫筆

綻放光明的夜空

是我的畫筆

花團錦簇的花園

是我的畫筆

山明水秀的仙境

是我的畫筆

騰雲駕霧的雲海

是我的畫筆

枝繁葉茂的老樹

是我的畫筆

我用我的畫筆

畫出大自然的風光

 

 

夢想/彥翔 

豬仔 

發現一堆食物 

只想填飽肚子 

專注的吃呀吃 

夢想當個挑嘴的美食家 

 

烏鴉 

看到森林著火

 急著找人來滅火

 拚命的叫啊叫 

夢想當個盡責的消防員 

 

鯨魚 

逍遙在海底樂園 

載浮載沉 

悠哉的游哇游 

夢想當個海洋的守護神 

 

 

喜歡發明 

享受生活、努力學習 

夢想當個創意的科學家 

帶給人們更便利的生活

 

 

動物集合令/羿凱 

嗅覺靈敏的警犬 

在凶案現場細心搜尋線索 

陪伴著人民保母破解案情 

英勇睿智 

 

行動緩慢的熊貓 

在竹林裡邁著蹣跚的步伐 

壯碩的身軀、烏黑的大眼 

逗趣可愛

  

眼神銳利的獵豹 

在曠野中巧遇獵物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捕獲 

手到擒來 

 

兇猛殘暴的老虎 

是森林裡的百獸之王 

卻有著虎毒不食子的風範

舐犢情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away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