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愛/子欣

當我飢餓時

動作迅速準備蛋炒飯

餵飽飢腸轆轆的我

 

當我睡著時

躡手躡腳幫忙蓋棉被

呵護沉睡夢鄉的我

 

當我生病時

心急如焚趕緊看醫生

擔心體弱多病的我

 

當我犯錯時

聲嘶力竭努力挑毛病

給我當頭棒喝的提醒

 

媽媽的愛  無所不在

藏在生命裡的每個時刻

將我緊緊守護、團團圍住

 

舌頭/旻希

靈敏的舌頭

什麼味道都能分辨

酸甜苦辣

樣樣都嘗鮮

    

但是

只要一吃到辣

害得主人的臉蛋

就像關公一樣紅

 

主人開心時

它就像機關槍一樣

嘰哩呱啦講個不停

將主人的秘密給洩漏了

 

傷心/彥均

有一種刺痛

怎麼抓也抓不著

不聲不響

躲藏在每個人的心中

 

當你嘗試說出口

慢慢的平靜下來

漸漸化成一陣煙

緩緩的消失不見

 

螞蟻/羿凱

我們是一群團結合作的大力士

沒有龐大的身軀

搬不動哥哥的故事書

扛不走姐姐的花衣裳

抬得走妹妹吃剩的餅乾屑

 

我們是一群勤勞的小工人

配戴著敏銳的觸角

努力傳遞訊息

通知親朋好友

快來搬食物回家去

準備好好過冬

 

默契/多芹

走進教室時

我們一起說  老師好!

 

回答提問時

我們一起喊  選我!選我!

 

聆聽說明後

我們一起講  我懂了!

 

鐘聲響起時

我們一起叫  下課了!

 

放學回家時

我們一起比  YA!讚啦!

 

老師說

你們  默契真好

 

我家是咖哩飯/彥翔

我家是一盤咖哩飯

爸爸是軟嫩多汁的雞肉

媽媽是晶瑩剔透的米飯

哥哥是鬆軟可口的馬鈴薯

妹妹是營養好吃的紅蘿蔔

 

而我

是辛辣嗆鼻的洋蔥

 

假如少了任何一樣食材

煮出來的咖哩飯

一定不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away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