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禎

我是個四眼田雞,眼鏡幫助了我的生活。如果沒有了眼鏡,我的世界可能會變成一片黑暗,看不清前面的方向。有了眼鏡,我可以將花花世界看得一清二楚,也可以讓我的學習變得事半功倍。

 

語凡

地球儀是個小尖兵,可以讓我認識五大洋,熟悉七大洲。因為地球儀的存在,讓我對世界地理更有概念了。地球儀上畫有經緯度,可以確定位置與方向,還有許多的色塊畫分區域,讓我可以輕易又迅速的找到我想知道的和想去旅遊的國家。

 

邑宸

眼鏡像是一個大力士,把黑板搬到我跟前,讓我輕鬆自在的學習。有了眼鏡的幫忙,上課時我變得更加用心仔細,學習起來更加熱情有勁,學業成績就不斷的向上提升,二年級下學期還榮獲自強優秀學生獎助金五千元,來答謝辛苦的媽媽。

 

宥翰

字典像個小博士,每當我有不懂的字詞時,只要去找它,就可以得到答案。很多的時候,我還可以從字典裡學到許多的知識,就像升上三年級,老師規定要開始背語詞解釋,寫成語造句和新詞短文,字典是我學習上的最佳拍檔,對我的學習可真是助益不少。

 

宸霖

在日常生活中,小物件往往有大功用。舉例來說,電池可以讓麥克風可以發出聲響,也可以讓隨身聽發出美妙的音樂,還可以讓遙控器掌握電視頻道,甚至可以讓整輛汽車發動。電池雖然體積很小,卻擁有關鍵的力量,帶動其他零件運作,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便利。

 

佩妤

我覺得手和腳是我最重要的夥伴,沒有手和腳的助攻,我就無法好好的打羽球。透過手腳的協調,在不斷學習的過程中,我的羽球出賽成績愈來愈亮眼。升上三年級以來,我已經累積了不少的獎狀,最佳成績是榮獲各項全國比賽第二名。

 

榮彥

我發現書本能夠帶給我無窮的智慧。如果沒有書本,我就無法學會注音符號、寫國字和認讀字。書本有很多種類:繪本、漫畫、小說……,不管哪一種書,我都會嘗試去閱讀,因為書本裡有好多的知識,閱讀時很有趣,也算是一種娛樂自己的方法。

 

詩涵

字典是不會說話的老師,但是它卻可以讓我的頭腦埋藏了滿滿的知識,以及源源不絕的想法。字典是我學習中最重要的工具,它雖然小小的,卻是那麼的方便、實用。

 

辛珮

牙刷小小的,卻是潔牙的大功臣。它和牙膏分工合作,打敗口腔裡的細菌,保護我的牙齒健康,讓我可以每天開開心心的享用媽媽準備的餐點,還可以高高興興的去夜市享受各種美食。

 

凱喆

時鐘的組成很簡單,只要有電池,指針就可以移動,為生活帶來便利。

時鐘,可以讓我知道確切的時間,也可以提醒我該起床的時刻,避免爸媽上班、小孩上學遲到的困擾。時間是分秒必爭,錯過了就不再回頭的,大家可得好好珍惜。

 

小兵立大功/盈辰

一頁頁寫滿文字的紙張

一顆顆記錄智慧的頭腦

一個個絞盡腦汁的幫手

一位位悶不吭聲的啞巴

小兵立大功

非你莫屬

我學習中

不可或缺的好夥伴--

字典

 

/唯箖

帶我去世界各地旅行

陪漁夫出海滿載而歸

海上航行的交通工具

是海洋無法躲避的敵人

乘風破浪影響環境生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away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