旻希

我坐在診間掛著聽診器,耐心的聽著患者說明他的病況,仔細的診斷他的病情,輕柔的詢問是否對藥物過敏,專心的為他開出處方箴。

醫生的工作讓我每天都拖著疲憊的身心回家,所以我買了按摩椅讓自己好好放鬆、休息。偶爾會接到醫院的緊急電話,我只好十萬火急的趕回醫院,為患者解決問題,他們總是心懷感激的向我道謝,我的心中有一股暖流升起,為人服務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

這就是二十年後的我,儘管每天忙得焦頭爛額,我卻甘之如飴。

 

旻聰

看著鏡中的自己,幻想著自己長大的模樣。轉眼間,我來到了未來世界,現在,我是一名網路知名的Youtuber

我每天的工作就是想題材、拍片、剪片、接業配文、回應粉絲的留言。生活變得充實而繁忙,雖然勞累,我卻累得十分開心。為了回饋粉絲,滿足粉絲的期待,我每天更新我的粉絲團。這樣用心的經營,我的粉絲數量可是無人能敵的,因而獲得了百萬獎牌,這可是身為Youtuber最光榮的事情呢﹗

正當我仔細欣賞獎牌時,突然耳邊傳來一陣聲響:「吳旻聰,快起床﹗還睡懶覺﹗」我立刻驚醒,原來這只是一場夢﹗

 

孟學

二十年後的我是一名正義使者的警察,常常在外辦案,逮捕罪犯,絕不容許壞人作惡多端、逍遙法外。

對於無法破解的案件,我會再更認真巡邏,查看每一條大街小巷,努力找出可以破案的線索,做好警察的職責和本分,讓民眾可以在台灣這片土地上安居樂業。

 

阜成

我繼承了爸爸的家業,現在我是一間自助餐館的老闆,雇用了好幾個廚師和店員,幫忙一起工作和賺錢。

我選擇信任我的員工,偶爾還是得查看一下,員工是否有將交代的工作辦得完美。如果來吃飯的客人很滿意,我會想辦法為員工調薪,讓他們有一份穩定的收入,可以讓他們養家活口。

如果店裡的生意賺錢,我會加發獎金給員工,甚至招待他們出國旅遊,我相信我的員工都會感到很幸福。除了工作外,我也利用假日帶著家人出外踏青,帶著家人到處吃吃喝喝,享受美滿的天倫之樂。

 

昀瑄

藝廊裡掛滿了我的畫作,現在的我是一名獨樹一格的插畫家。

從小我就喜歡塗鴉,我用畫筆記錄了生活裡的喜、怒、哀、樂,靈感總是源源不絕的從我的腦子裡迸發出來。這都要感謝爸媽的用心栽培,還有忠心粉絲的不斷鼓勵,我一定要繼續創作,擄獲更多粉絲,成為舉世聞名的大畫家。

 

羿凱

現在我是個學問淵博的教授,帶領著學生學習,希望他們運用既有的智慧加以思考,懂得充分表達自己的意念。

當一名老師可真不容易,對學生不但要有耐心,更要多點包容心,自己必須得博學多聞,才能傳道、授業、解惑。記得小學的老師說過:「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最終,我努力的實現了小時候的夢想,體會了有夢最美的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away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