彥翔

幸福的滋味,不是在夏季裡喝著冰冰涼涼的果汁,也不是在冬季裡喝著熱騰騰的濃湯,更不是在放學下課後玩著手機遊戲。我誠心認為真正的幸福滋味是閱讀。

每個週末,爸爸都會帶著我到圖書館去遨遊,尋找翻閱一本本優良的課外讀物。而當中,最受我喜愛的則是尋寶記這一系列的冒險書籍。

閱讀帶給我家的是恬靜的午後時光、開心的故事饗宴。我們總是意猶未盡,每次都會借十幾本好看的刊物回家,全家人一起閱讀、分享和討論,讓充實的閱讀時光佔滿我幸福的童年。

 

阜成

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都不相同,有些人追求財富,有些人追求名聲,還有些人很貪心,總想要名利雙收。有人覺得幸福就是要將人生過得轟轟烈烈,有些人則認為平凡才是幸福。

對我而言,我覺得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就是最大的幸福。我的家有操持家計的媽媽,有辛苦工作的爸爸,和活潑可愛的弟弟。我們過著平凡、平安的日子,但是家是我的庇護所、避風港,是支持我幸福的最大力量。所以,每天和家人一起生活,就是我的幸福滋味。

 

羿凱

想要得到幸福其實並不困難,在我們的生活週遭就有許多幸福,雖然它看不到、聞不到也摸不著,但是只要我們用心去感受和體會,珍惜所有就是幸福。

幸福有時候好像一杯白開水,透明而且沒有味道,身在幸福當中卻毫無所感,就像父母的守候,早已讓我們覺得理所當然,視而不見。幸福有時候又像成功後的喜悅,就像拿到成績優異的獎狀時,令我愉悅不已,回家後再將獎狀和爸媽分享,爸媽的讚美又增加了我幸福的重量。

 

義友

有一次,爸爸帶我去臺中買玩具。經過臺中火車站時,有個遊民放了個碗在地上,我就將要買玩具的錢一百元投進去,其他路過的人看見了,也接二連三的把錢丟進去,不一會兒功夫,原本的空盒子裝滿了錢。頓時我內心洋溢著一絲絲的幸福而溫暖的感覺。幫助別人也讓自己嘗試了幸福的滋味,我決心以後要盡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詠晴

每天晚上從安親班回家,我總是感到飢腸轆轆。一踏進家門,香氣四溢的飯菜擺在餐桌上,和家人一起圍坐在一起用晚餐,讓我感到這就是幸福的滋味。

每當我失敗的時候,媽媽都會安慰我,陪伴我一步一步慢慢來。媽媽還鼓勵我:「在哪裡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站起來﹗」媽媽的陪伴就是我最幸福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away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