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楀恬

這學期期初,樂高社團的老師詢問我是否願意加入校隊﹖我很開心老師肯定我的能力,馬上大聲回答:好!不過,老師說還是得問過媽媽的意見。媽媽開了一個條件:顧好功課。

於是,我全心全意的投入了亞洲 智慧型機器人大賽。除了社團時間,接近比賽前幾週,我們經常利用晨光時間做練習。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在這次比賽中,一共獲得了兩項佳作的好成績。

 

林語曈

有一次,媽媽帶了幾個魔術方塊回家。我一看見,二話不說的拿起來一直轉,結果就被我給轉亂了,不管怎麼轉也轉不回來。

於是,我問媽媽,我可以自己上網學嗎﹖媽媽答應後,我找到了youtube的影片,依照影片上的指令,一步一步的慢慢學習,終於將魔術方塊轉回來原來的模樣,令我雀躍不已。現在,經過不斷的練習,我不必依賴影片,已經可以在一分鐘之內完成一顆三乘三了。

 

吳翊文

剛開始到英語補習班上課時,挫折感深深的打擊著我。但是,我不斷的克服,努力的背單字,清楚的練發音。現在,我特別期待每週一和週四的英語課了,它似乎變成了我最期待的時光了。因為努力,讓困難變成簡單,讓我發現其實英文課非常有趣,激發我想繼續學下去,獲取更多的知識。

 

 

 

張吏萱

勤奮是指勤勞奮發而不懈怠,也是成功的必要條件。記得老師曾說過:「成功一定得努力,努力不一定能成功。」讓我謹記在心。

學習資優數學時,遇到自己不會的題目時,就趕緊請教哥哥,他總是不厭其煩的說明題意讓我明瞭,當然我也認真的吸收哥哥的傳達。這樣來來回回很多次,詢問哥哥的次數愈來愈少,我幾乎已經可以自己全部解題了。勤奮真的會有回報,每個人只要認真做好一件事,我相信最後還是會有成果的。

 

林以安

似乎是四歲的時候,有一回媽媽帶我回外婆家,大倉庫裡有一輛腳踏車,吸引住我們母女的目光。媽媽將腳踏車搬出來,小心翼翼的讓我騎上去,我還是不小心跌倒了好幾次。

但是我並沒有因為跌倒而放棄,還是堅持練習。終於,一公尺,二公尺,三公尺……,哇!好像連風都牽引著我向前進,微風輕撫著我的臉龐,好涼呀!不知不覺中,我已經學會騎腳踏車了呢!

 

郭珉均

勤奮是一種好品格。不勤奮的人,做事永遠無法成功;勤奮的人,做事有效率,最有機會成功。就像老師說的:「天助自助者!」一個認真努力的人,老天爺也會跳出來幫助他的。

比方上次月考,我數學居然只考了八十九分。為了彌補期中考的失誤,我決定期末考前努力的複習,考試時特別仔細的檢查,最後進步了七分,變成九十六分。現在,我下定決心四年級往一百分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away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