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珉均/我的好朋友

好朋友,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角色。在好朋友陪伴的生命道路上,生活必定豐富精采、燦爛耀眼。朋友,是一縷陽光,在我傷心難過的時候,溫暖的照亮我的心房。幸運的我,身邊也有這麼一位溫暖的好朋友——卓豊皓。

他長得高高瘦瘦的,膚色像我一樣的黝黑。三年級到新班級時,他特別的姓氏馬上吸引了我的注意。因為他幽默風趣的性格,經常在課堂上製造笑料,在班上人緣極好,所以大家都想和他交朋友。

我經常將我畫的漫畫給他看,他也會適時的回饋一些靈感給我,在這樣的交流下,我們的感情愈來愈好,在學校裡總是形影不離。每當我課業上有不懂的地方,就會請教資優生的他,而他總是不厭其煩的為我解惑。他是我心中品學兼優的好榜樣,期許自己向他看齊,跟隨他的腳步,努力充實的前進。

希望在他心中,我也是一道溫暖的光。在他難過悲傷的時候,伸出援手、相互扶持。願我們能夠一起度過每個求學階段,彼此互相學習成長,分享生命中的酸、甜、苦、辣,一起成為更好的人。

 

卓豊皓/茶茶

茶茶,今年十二歲,體重快要八公斤,是我們家養的貓。發現茶茶的時候,牠的脖子卡在水溝裡,媽媽好心的同事救了牠一命。由於媽媽豐富的養貓經驗,同事就將茶茶送給了媽媽。因為媽媽喜歡抹茶,所以將牠取名為「茶茶」。

茶茶是橘貓,人家都說:「十隻橘貓九隻胖,剩下一隻特別胖。」茶茶是隻胖貓,肚子很柔柔軟軟、又圓又大的,牠走路時,總是慢吞吞的;跑步時,肚子左搖右晃的,好不可愛!

每天回家時,茶茶都會在門口迎接。當牠想去外面看看時,就趴在門口,等有人出門時,趁機溜出去。夏天時,牠會在地板上打滾;冬天時,會躲進我們為牠特製的狗窩——那是個大紙箱,底部鋪滿地墊,再放上懶骨頭。

記得有一回,我的門牙已經在搖動了,當我抱著茶茶時,牠不停的晃動,爪子一不小心就「啵」的一聲,將我的門牙給撥掉了!媽媽說:「茶茶老了,陪伴我們的時間不多了!」但我認真的將我們一起共度的美好時光記錄下來。這些美好的回憶,將永久保存在我們一家人的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away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