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我南郭/郭珉均

    那一年,媽媽的大手牽著我的小手,秋風輕柔的吹拂著我們母子的臉龐,落葉輕飄飄的彷彿彩帶,迎接我這個小一新生,踏入南郭國小的校園,邁向新的學習階段。

    大門兩旁矗立著十幾棵大王椰子樹,像一位位英勇的衛兵,守護著二千五百多個莘莘學子。學校中廊舉辦內容多元的迎新生活動,如:臉書打卡拍照紀念、拔智慧毛、打智慧鼓……等。還有引導新生進入校園的老師和學長姐熱烈歡迎與鼓勵,我懷著忐忑不安、害怕又興奮的心情走入校園,再慢慢的走入新教室,我終於成為南郭國小的一份子了。

    今年,南郭國小已經一百零五歲了。老師曾在課堂上播放南郭國小的記錄影像:我看見資優班老師,帶領一群資優生在南郭郡守整理,發現那裡老舊的磚牆上留有小孔洞,據說那是早期留下的槍擊痕跡。在資優班師生團結合作的拾綴、布置,使得南郭郡守整體建築物從原來的廢墟變成懷舊風的景緻,煥然一新的感覺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頓時,讓我明瞭原來南郭國小也經歷過烽火相連的年代。

    但是,其實南郭國小並沒有那麼年老啊!因為校內的運動器材、教學設備和建築物,都是學校為我們所準備與建立的,從博學樓、審問樓到慎思樓,最後是明辨樓,還有優良老師的諄諄教導,讓學生孜孜不倦的學習,令我獲益良多。所謂「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南郭國小的確當仁不讓呀!培育我努力學習成為更好的人。

    我現在是四年級的學生了,認真學習、努力讀書,奠定課業穩定基礎是我的目標,期望未來發揮有效的力量,在社會上成為臥虎藏龍的南郭人。

 

一O五歲,生日快樂!/卓豊皓

祝賀南郭國小,一O五歲生日快樂!

轉眼間一年又過去了,我已經升上四年級,進入小學階段的下半場,這也就代表我的小學生活只剩下三年的時光了。還記得小學剛入學時,校園裡滿滿的都是人,我卻認識不到十個人,現在我結交了許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校園裡,偌大的操場是我們最喜歡的遊樂場,學校還不斷增添了新的遊樂設施,讓低年級的學弟妹們欣喜若狂。最津津樂道的還有各式各樣、多元豐富的社團。我曾經參加過兩種社團,一是「動手玩藝術」社團,讓我充分發揮無限創意。二是「樂樂棒球」社團,它就是我的最愛,因為每次分組比賽獲勝時,心情就會無比興奮。參加這個社團的目的是希望自己能多吸取經驗,以便在四年級下學期班際樂樂棒球比賽時,四O七能在學年中脫穎而出,贏得勝利。

南郭的每一天,都像我們的一瞬間。一眨眼我已經變成四年級的哥哥了,南郭國小歷經百年還在不斷的為莘莘學子付出。所有的美好時光,所有的成長經驗,都是學校賦予我們的,都是學校為我們創造的,我們得好好珍惜,千萬不能白白浪費。感謝南郭的厚愛與栽培,今日我以南郭為榮,它日必讓南郭以我為傲。

 

南郭爺爺,生日快樂!/林語曈

暑假結束,南郭國小又熱鬧了起來。因為新學期開始,又有一群天真活潑又可愛的學弟妹入學了。開學第一天,有的新生緊緊抓住爸媽的手不放,有的新生則是笑容滿面的走進校園。我家妹妹今年升上一年級,同樣帶著緊張又興奮的心情踏進「南郭國小」。

開學當天,我開心的踏著輕快的腳步走進校園,路上看到很多人神采奕奕的走進教室,我也朝氣蓬勃的向老師問好。一年級的時候,我都不敢向老師問好,逐漸長大的過程中,漸漸發現其實老師並不如想像中的那樣恐怖,把自己做好該做的事的話,老師就會像溫柔的天使,不斷的鼓勵與讚美著我。

媽媽曾經告訴過我,南郭以前只是個小學校,現在竟然成為彰化縣最大的小學!除了有豐富多元的社團,對外比賽中,不論是科展或語文競賽,樣樣都有拔尖的好成績。校園裡還有豐富的自然生態,枝頭上許多鳥兒唱著美妙的歌曲,陪伴著我們一起度過愉快的課堂,真是有趣。

南郭國小今年已經一百零五歲了,它就像個年長的老爺爺照拂著我們。校長、主任和老師們在南郭爺爺身上藏了許多寶藏,讓加入這個寶庫的我們生活愈發多采多姿,讓南郭的孩子們個個成為聰明又能幹的好學生。

我想大聲說:「南郭是一所最優的學校!所以,爸爸媽媽才會努力幫我和妹妹進入南郭學區爭取入學的機會,我會努力力爭上游,不讓爸爸媽媽失望,更會努力讓南郭爺爺為我感到驕傲,祝南郭爺爺生日快樂!

 

我愛南郭/廖莉秣

我的學校是南郭國小,它是彰化縣最大的一所小學。每天一踏進校園,我就為之著迷。因為我聽到了清脆悅耳的鳥鳴聲,看到了高聳筆直的椰子樹,聞到了芳香撲鼻的花香味。在這座校園裡,我的感覺被打開了,南郭國小簡直就是一座大自然的博物館啊!

彷彿昨日我才剛小一入學,一年級小新生的我,下課時經常在校園裡的各個角落跑跑跳跳,沒想到,光陰似箭、歲月如梭,我竟然跑著跑著就愈長愈大,一轉眼間,經過風吹日曬的洗禮,我變成了強壯的四年級。

感謝爸爸媽媽送我到這麼棒的學校來學習,謝謝我的老師認真上課,鼓勵我們努力學習,也因為老師的陪伴,我在三年級的校內語文競賽中,國語朗讀和閩南語說故事項目取得了特優的成績,今年我一定會更加努力,爭取最佳的成績。

南郭國小是彰化縣最知名的小學,很多人擠破頭都想進來就學的一所學校,我覺得自己很幸運可以在這裡學習。感謝學校提供的各項軟體與硬體的設備和資源,讓我們可以多方面嘗試,讓每個南郭的學生愈來愈進步,學生的各項表現不但傑出又優秀,也令師長感到欣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away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