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_2565.JPG 100_2566.JPG 100_2567.JPG  

如何變成有氣質的弦樂班/柏瑜

我們班在三、四年級,常被叫成「像體育班的弦樂班」,當時我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就很開心的讓大家這樣稱呼我們班。

到了五年級,淑佳老師跟我們說:「『像體育班的弦樂班』是在說你們太過活潑,而少了弦樂班應有的氣質!」

我覺得我們班活潑的這項特質可以保留,但是氣質不能只有在拉琴的時候,而是無時無刻都要。我相信只要把活潑降低,氣質提高,我們班就不會再是「像體育班的弦樂班」。

 

接手五年級時,有老師問我:知道「像體育班的弦樂班」這封號嗎?

心裡一直想找個機會和孩子談談他們對這封號的感覺

課堂上

先請他們指出班上哪裡像體育班?(說不出來)

體能有贏過別班嗎?體育競賽是學年優勝嗎?……

再談到弦樂班是音樂班

一般人都覺得音樂班是非常有氣質的

我們呢?

最後在週三的日記寫下<如何變成有氣質的弦樂班?>

 

補救教學的孩子告訴我

當天下午擔任補救教學的老師(五年級自然科任)

看到題目便對孩子說:「你們班沒救了!」

頗讓我心驚的說法

我問孩子,你怎麼回應老師

孩子說:「我告訴老師,不會完全沒有救,還有一點點希望。」

這一點點的希望——讓我有勇氣接著繼續問孩子

「你為什麼覺得還有一點點希望?」

再答:「因為我們還有一年的時間可以努力。」

 

謝謝孩子說的「因為我們還有一年的時間可以努力。」

提醒著自己陪著他們一起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away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