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專心,會出錯/艾睿

老師在臺上講得口沫橫飛,我卻坐在椅子上發呆、放空和幻想。上課的時候我老是不專心,其實我真的很想改掉這個壞毛病。老師也常常勸誡我們:「不專心,會出錯。」升上四年級了,我應該要激勵自己集中注意力專心上課,這樣我的成績一定可以突飛猛進的。

 

不聽「老師」言,吃虧在眼前/義友

    上課時,老師在臺上認真講解,我卻坐在座位上發呆;下課了,老師要批改和訂正作業,只能趁空檔去上廁所,我也趁亂逃過了被碎念的機會。然而資優生的我,「不聽『老師』言,吃虧在眼前。」的慘痛事件就發生了!最近,平時考的分數都變成了八字頭,我下定決心改掉這個壞毛病,否則我不但沒聽到課,也辜負了老師認真教學的用心,真是害人又害己呀!

 

不專心,會出錯/旻聰

老師最常和我們說的一句話就叫做「不專心,會出錯!」

我認為這句話是希望我們,上課時要專心一致,千萬不要恍神,否則可能會錯過考試的重點,進而影響了考試的分數。這句話曾經血淋淋的發生在我身上:考試時我總是自信滿滿,沒有專心仔細檢查,國語的部分,有時候是漏寫,有時候畫O寫成打V;數學的部分,有時候是十十乘法表沒背好,有時候算式沒對齊,錯誤百出,導致一百分總是像老師說的「長翅膀飛走了!」,真是自食惡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away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