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宥

有一次,我和好朋友吵架,我們兩個都對對方感到很生氣,雙方都不肯低頭先跟對方說話。後來,我開始想念跟他一起玩的快樂。所以我主動找他說話,跟他說抱歉,他也爽快的與我和好了。沒想到,「先低頭說抱歉」可以讓我重拾友誼,恢復從前的快樂。

 

榮彥

我解悶的法寶是聽音樂。當我有難題無法突破時,聽音樂可以讓我平靜下來,腦袋似乎就比較能夠思考,困難好像就能夠迎刃而解。例如﹕升上三年級寫作文時,常常會不知道如何下筆,我覺得音符的跳躍好像可以帶給我靈感,不知不覺中就可以把作文給完成了。

 

宸霖

每次練習桌球時,我常常會因為接不到對方的球而苦惱,回家的路上顯得悶悶不樂。爸爸就會告訴我﹕「人總是會有失誤的時候,要能夠處理自己的情緒,才不會形成惡性循環,讓關心你的人也心情不好。」聽了爸爸的建議後,於是,我不開心的時候,就用大聲唱歌把它給化解掉。

 

凱喆

當我和弟弟打架過後,生氣憤怒到快爆炸的時候,我就跑去廚房拿出零食來吃。因為零食大多帶有甜份,吃下肚真的會讓心情變好。不信的話,你也可以試試看。

 

宥翰

為了看自己喜歡的電視節目,我和弟弟變得很容易吵架,那當下,媽媽的解決之道就是輪流看。玩玩具時搶玩具,我們兄弟倆就知道如法炮製﹕輪流玩。有了輪流的規則後,我們兄弟倆就不再吵架,感情也變得更好了呢!

 

喬妃

被媽媽責罵過後,我通常會進去自己的房間,深呼吸讓自己靜一靜。或者,洗澡的時候,躲在浴室裡高聲歌唱,這樣既不會吵到別人,也能釋放壓力,更能讓自己感到快樂。

 

語凡

每一年的運動會,學校舉辦的人人賽跑,我總是最後一名,讓我感到很難過。媽媽說﹕「只要你努力練習,每天超越自己一點點,將來有一天,說不定就可以變成飛毛腿。」我覺得媽媽就是我的振「心」方案,在我情緒低落時,她總是我身後最大的靠山。

 

盈辰

每次和姐姐搶玩具時,我們就跟爸爸投訴。爸爸就會請我們姐妹倆互相說對不起,原諒彼此。之後,我們倆就可以相親相愛,一起玩耍、一起聊天、一起睡覺,擁有一個美好的夜晚。在我心裡,爸爸就是我們姐妹倆的振「心」方案,因為有了他,我們姐妹倆的世界更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away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